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招生宣传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社会服务 | 校友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教育科学研究院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培训
2020-10-14 16:39 教育学院  教育学院

入党启蒙教育是广大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为增进2020级新同学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和了解,激发其入党积极性,端正入党动机。2020年10月13日18:00,教育科学研究院与文学院于汇文楼280教室共同召开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培训会。本次培训会邀请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吴珩担任主讲,我院2020级辅导员梁曼老师与文学院邹昊楠老师共同主持,2020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先锋。会议伊始,吴书记以黑龙江大学建校历史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党的性质、指导思想、纲领、宗旨等内容,让同学们在理论和实践多维度的统一中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吴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党史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中国共产党代表着中国历史的发展和前进方向,其领导地位是人民的选择,更是近代中国历史发展的必然选择。

吴书记以党成立以来的历次重要会议为主线,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建立过程。同时,吴书记强调同学们应多视角看待中国历史的发展和变化,更好地理解与学习现阶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吴老师表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成功建立离不开无数爱国人士的无私奉献与艰苦付出,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学习先辈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最后,吴老师对大学生入党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使同学们对入党不同阶段的目标规划、准备工作、注意事项等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本次入党启蒙教育培训会的召开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的理论素养,相信教育科学研究院2020级学子们能够在入党启蒙的正确引导下,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提高个人综合素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教育科学研究院供稿)

关闭窗口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黑龙江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451-86609344

Copyright  2015-2019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