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招生宣传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社会服务 | 校友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教育科学研究院第六十三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之——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参观活动
2021-05-21 16:38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按照《关于举办黑龙江大学第六十三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的通知》要求,教育科学研究院于2021年5月15日13:30组织第六十三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参观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本次活动由党课组长苗高睿带队,第六十三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成员一同参观。

七三一部队是人类历史上最大规模、最灭绝人性的细菌战研究中心,他们的种种罪行让每一个华夏儿女永远不能忘记。陈列馆内布满各种罪证、各种残忍的刑罚和实验。他们利用健康活人进行细菌战和毒气战等实验,惨无人性,他们的罪行与南京大屠杀同样骇人听闻。学员们无不对日本侵略者灭绝人寰的豺狼行径感到愤慨,领悟到落后就要挨打,民族自强才能和平安康的道理。大家纷纷表示,历史是无法挽回的伤痛,也是鞭策我们前行的动力,决心要“以史为鉴,当思忧患”,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警示未来。

以史明志,知往鉴来。本次参观活动激发了成员们的民族精神和爱国情怀,使成员们时刻铭记历史,不忘国殇,进一步提高思想觉悟,加强学习,统一思想。成员们将继续坚定党的领导、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朝着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目标前进。

(教育科学研究院供稿

关闭窗口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黑龙江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451-86609344

Copyright  2015-2019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