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招生宣传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社会服务 | 校友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学专业召开2018级本科生毕业实习总结大会
2021-06-21 09:01  

2021年6月16日,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学专业在汇文楼173室召开2018级本科生毕业实习总结大会,会议由教育学系主任孙明娟主持。

会上,主要由吴正皓、杨俊瑶、刘雨婷三位同学作为代表,分享了来自建文小学、复旦路小学及华兴小学的实习收获。其中,吴正皓同学以“春种—秋收”为题,分享了在建文小学所从事的班级管理、课堂教学及作业批改等工作,学以致用,获得了老师及孩子们的一致认可;杨俊瑶同学表示,“短暂的实习,你我的经历可能不同,但相信都是我们人生中的一份宝贵财富。为师之道重在实践,尊重和不断是我们成长道路上永恒的话题!”刘雨婷同学认为,课堂教学要精心,班级管理要耐心,批改作业用心,短暂的实习收获满满,建议延长毕业实习时间,增加实习活动的类型等。

从教育学专业2018级本科生毕业实习效果来看,已达成教育学专业毕业实习的预期目的,极大地促进了学生专业基础理论与学校工作实践的良好契合。具体表现在:第一,有助于提升学生的教育教学工作能力。实习结束后,学生普遍感到不仅教育教学能力有所提高,更重要的是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对教育学专业知识的兴趣,并能够结合实际问题在专业领域内进行更深入的学习。第二,促进了学生自身的发展。实习活动使学生初步接触社会,培养了他们的环境适应能力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实际工作能力,为他们今后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第三,学生较好地配合了实习基地的教育教学及管理工作,获得所在实习单位的一致好评。(教育科学研究院供稿)

关闭窗口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黑龙江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451-86609344

Copyright  2015-2019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