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招生宣传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社会服务 | 校友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研究生院赴教育科学研究院走访调研
2021-07-16 09:35  

7月7日上午8:30,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朱佶、副院长刘义波、研究生学位办公室主任田永梅一行赴教育科学研究院开展调研工作。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王世红、副书记付丽、副院长佟玉英、教育学一级学科带头人徐建华、研究生秘书钟鸣参与调研。

王世红院长首先简要介绍了学院参会的人员,并对学院在校研究生情况进行了简单的介绍。随后由主管研究生工作的佟玉英副院长就学院目前研究生生源、研究生培养、现有校外兼职导师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付丽书记以2021届毕业生就业升学情况为例,介绍了学院两个专业学生的考研意向以及就业情况和目前存在的问题,同时也汇报了学院针对此项问题所作的工作。教育学学科带头人、教师代表徐建华教授针对校外导师的指导情况和学生参与校外实习实践活动的情况发表了一些看法,同时也表示自从18年教育学一级学科获批以来,学科的招生情况呈上升趋势,学科发展势头良好。最后,王院长针对新申请应用心理专硕学位点的培养和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以及如何提高培养质量等问题同参会人员一起进行了探讨。

朱佶书记认真听取了各位与会人员的汇报后,首先对学院现阶段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同时也对下一步招生以及学生管理工作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朱佶书记表示,在校外导师的选聘以及对学生培养方面,可以借鉴其他学院优秀的经验,同相关学会以及协会达成合作,形成“双赢”;在鼓励引导学生方面,可以加大对学科、导师以及团队的宣传力度,增加学生对专业的认可度。

本次调研不仅增强了研究生院与学院之间的沟通交流,同时也为学院研究生的招生和培养提供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建议,为学院今后的工作拓展了新思路。(教育科学研究院供稿)

关闭窗口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黑龙江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451-86609344

Copyright  2015-2019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