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招生宣传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社会服务 | 校友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教育科学研究院2021级召开假期总结班会
2022-02-28 16:18  

为加强学风建设,培养学习意识,指引同学们立足当下,在新的学期承载梦想与希望,展望未来新征程明确努力前进的方向教育科学研究院2021级各班级2022年2月17日召开班会,由各班班长主持2021级辅导员、高年级学生代班任及2021级学生参加班会。本次班会共分为四个部分,分别为第一学期总结、寒假生活分享、学习经验分享以及未来展望。

班会第一项——“第一学期总结”,各班班长带领同学回顾在第一学期活动通过一些合影与数据回忆了美好时光。班委会对上学期的工作进行总结与收获分享在总结中找不足与差距,以便日后更好地开展工作。

班会第二项——“寒假生活分享”,部分同学分享了丰富多彩的寒假生活,如做志愿者、兼职、学习某一项技等,同时抒发假期心情和感悟,以增进同学们彼此之间的了解,促进感情。

班会第三项——“学习经验分享”,学习委员分析出勤率并分享学习经验,从上学期的数据统计来看,出勤情况较好,课堂表现较好并针对下学期的专业课程向同学们说明专业学习的难度,合自身取得优异成绩学习方法,以及学习中易碰到的问题给大家提供更高效学习的方法与建议,帮助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中提高学习效率,取得更好成绩。

班会第四项——“未来展望”。结合班级现状,对班级未来发展进行规划。从学风建设、班风建设、班委建设以及党团建设四方面进行规划与总结。学风建设方面,在新学期建立严格的考勤制度,端正学习态度,并结合自身情况,制作自己专属的成长目标卡。对于班风建设,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观念,传播积极能量;班务公开民主透明化,对于班级建设同学们集思广益、建言献策,进而推动班级发展更上一层楼。针对班委建设,着重强调了目前班委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在新学期要定时召开班委会,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配合好辅导员老师,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最后对新学期的党团建设提出了建议,希望班级同学可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加强党团理论学习。

最后,高年级学生代班任期望同学们要重视学习成绩,寻求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在自己课余时间里多“走一走,转一转”,为大学的美好时光添上一丝光彩,争取不落下遗憾,努力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与工作技能。希望同学们要一同向上,齐心协力建设好班级,为班级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班会的顺利召开,增强了同学的凝聚力,在回顾充实的上学期也一同展望了学期。望新学期大家能够点燃梦想,扬帆启航,凝心聚力,迈向新的篇章。教育科学研究院供稿


关闭窗口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黑龙江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451-86609344

Copyright  2015-2019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