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招生宣传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社会服务 | 校友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教育科学研究院开展新学期教学过程性检查
2022-03-11 08:55  

 

新学期伊始,为保证我院教学工作有序运行,学院成立了以党总支书记、院长为组长,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为副组长,学院督导、系主任、教务办主任及各年级辅导员为成员的联合教学检查组,分别对我院的本科生课堂、研究生课堂以及辅修专业课堂的线下、线上教学情况进行全面过程性检查。

2月28日,学院教学检查组进行线下课堂教学检查,重点围绕课前教师教学文件的准备情况、教学秩序、课堂管理、学生出勤率、学生学习状态等情况进行检查。

3月2日开始,教学检查组对线上教学情况进行检查,每周周一至周日,学院领导分别负责不同时段进入课堂检查、听课,督导随机听课。学院教学检查、随堂听课实现本科生、研究生线上课程全面覆盖,每课必查,每课必听。

3月4日,院领导深入学生宿舍,对学生的线上听课状态进行考察。学生听课认真,积极参与线上课堂,师生充分互动,学生无迟到、旷课现象。

学院积极支持开放课堂,强化专业教师间听、评课制度,同侪共学,持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同时充分做好新教师助课工作,促进新教师专业成长。

学院教学建设坚守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学期教学的过程性检查以及学院领导、督导、教师间随时随机听评课将成为我院教学工作的常态,有利于保障课堂纪律、课堂秩序,有利于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有利于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学院将努力于更加全面深入地发挥监督、检查、指导工作职能,推进我院教学工作迈向新台阶。(教育科学研究院供稿)

关闭窗口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黑龙江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451-86609344

Copyright  2015-2019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