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招生宣传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社会服务 | 校友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教育科学研究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2-04-07 21:25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2022年4月6日14时,教育科学研究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结合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辅导讲座视频《辉煌征程展宏图》,重点对全国两会精神开展专题研讨,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金鹏主持,中心组全体成员参会,院长王世红列席会议。

恰逢清明,在这个特殊的传统节日里,为追思英雄、缅怀先烈,会上首先进行网上祭英烈环节。组织员刘锐带领全体成员重温入党誓词,在云端向为国捐躯的先烈表达无尽的哀思。党总支书记金鹏表示党员要铭记和颂扬英雄先烈事迹,不忘初心,不负使命,坚定前行,勠力同心,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教育行政党支部书记徐建华分享了《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从全国两会的历史方位、主要议程进行简单概述,重点从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下团组的重要讲话、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央领导赵乐际参加黑龙江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三个方面展开详细地讲解,促进与会成员对两会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有了更加系统全面的认识。

副院长佟玉英对《黑龙江大学2022年工作要点》、《教育科学研究院2022年度工作计划》和《教育科学研究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进行详细解读,进一步明确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最后,党总支书记金鹏表示在《辉煌征程展宏图》2022年“两会”精神解读中,王向明教授从“两会”背景、未来工作的主要目标和高举旗帜向未来三个方面,围绕过去一年我国经济发展的成绩和2022年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进行详细解,让我们对国家的发展与强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随后,金书记进行“五个必由之路”学习分享,从“五个必由之路”由来和主要内容、深刻认识“五个必由之路”、指明努力方向、坚定必由之路自信四个方面开展讲解。强调要深刻认识“五个必由之路”的指导性作用,这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又一次丰富和发展,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指明了方向。

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将沿着两会确立的发展方向与前进目标,坚决贯彻两会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教育科学研究院供稿)

关闭窗口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黑龙江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451-86609344

Copyright  2015-2019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