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招生宣传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社会服务 | 校友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教育科学研究院组织师生观看龙江讲坛党史专题讲座“百年华章的恢弘映像——读《百年大党面对面》”
2022-08-03 09:29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化“能力作风建设 年”活动成效,省委讲师团、省社科联联合举办“龙江讲坛”党 史专题讲座。按照学校关要求,教育科学研究院于7月26日下午14时组织师生收听收看“百年华章的恢弘映像——读《百年大党面对面》”。

本期讲座由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教授兰丽影主讲,以党的百年奋斗的伟大历程、历史意义和成功秘诀三个方面为切入点,将历史与现实相统一古今与中西相贯通融汇生动形象地对百年大党和党的百年历史进行透彻解读,以下是师生党员观看本次讲座的心得体会。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过去已去,未来已来。问道百年历史,镜鉴未来奋斗,《百年大党面对面》昭示世界,在过去赢得了伟大胜利和荣光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已经被历史所书写,也必将书写新的历史,在新时期新征程上一定能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以史为鉴增强自信,踔厉奋进共向未来!

——赵金波老师

通过兰教授的讲解,深刻感受到从字里行间流露出的家国情怀和民族大义,给人以无穷动力,使我进一步认清了当代中国所处的历史方位,增强历史自觉,激发了我做好本职工作,为学院发展助力的信心和动力。

—— 赵艳芳老师

在百年奋斗征程中,中国共产党成功地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前所未有的奇迹,百年大党奋斗的成功密码,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需要。《百年大党面对面》全面揭示了党始终掌握历史主动的根本原因,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

——2019级学生党支部 周治岐

通过学习,我进一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深地感受到书中的13个重大问题始终紧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能够使我更深入、更广泛地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我国现已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总结百年奋斗经验,继往开来。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更加英勇前进。

——2019级学生党支部 刘佳

听完兰丽影教授关于党的百年华章的讲授,收货颇多,我无比倾佩革命烈士们敢为人先、甘于奉献的伟大革命精神。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该以史为鉴,在历史中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学习先辈们的不畏艰险、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我们要时刻以一名合格的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不断学习党的思想和理论,不断自省,跳出舒适圈,与时俱进,争做先锋模范。

——2020级学生党支部 高鑫宇

回首来时路,中国共产党走过一百零一年的奋斗路,展望未来奋斗路,在历史中汲取能量,在展望中坚定信心。岁月不居,时节入流,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有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有责任感、有能吃苦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用科学真理武装青年头脑,初心践行青年使命。从现在出发,向未来进军,一代代人接续奋斗,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

——2020级学生党支部 刘骁萱

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星星之火终成燎原之势,党带领人民冲破重重阻碍,将理想变为现实。通过党史学习,我深感无数共产党人身上的勇义、坚毅、恳切与那追寻中华振兴的坚定迫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时代的重任也已经落在我们的肩上,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必将以党史为灯,指明前路,照亮未来,感悟我党之初心,汲取前行力量!

——2020级学生党支部 郭天宝

通过收听观看本次讲座,让我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党的百年奋斗的伟大历程、历史意义和成功秘诀,在本次的学习中,我也领悟了《百年大党面对面》的真理魅力,进一步使我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增强了自信。同时我亲切的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党员的自豪,接下来我也会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1级学生党支部 周旭

问道百年历史,镜鉴未来奋斗。师生纷纷表示定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长智慧,以史为鉴,踔厉奋发,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乘势而上,砥砺前行,走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赶考之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教育科学研究院供稿)



关闭窗口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黑龙江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451-86609344

Copyright  2015-2019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