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招生宣传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社会服务 | 校友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正文
 
教育学硕士点
2015-05-07 10:54  

2003年,在教育学院成立的同时,高等教育学硕士点正式获批,当年开始招收高等教育学第一届硕士生。高等教育学硕士点根植于高等教育研究所并整合了黑龙江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的高等教育研究力量,开创了高校与科研院所合作培养研究生的先河,也是黑龙江省第一个高等教育学硕士点。开设5个研究方向:高等教育原理、教育管理与评估、比较高等教育、高等教育心理学、高校课程与教学论。2018年,我院获得教育学硕士一级学科授予权,高等教育学硕士点随之取消,同时设立教育学硕士点,下设教育学原理、高等教育学、职业教育与创业教育3个二级学科。20多年来,形成了一支具有较高水平的导师队伍,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5人,具有博士学位者7人。科研成果丰硕,居全省同类学科前列。出版学术著作17部,在《中国高教研究》、《中国高等教育》、《比较教育研究》、《中国教育报》、《清华大学教育研究》、《光明日报》、《中国社会科学学报》、《心理科学》、《社会科学战线》等刊物上发表论文170余篇,获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奖2项,省社科奖、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等省级奖15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项目4项,省级项目50余项。

关闭窗口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黑龙江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451-86609344

Copyright  2015-2019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