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招生宣传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社会服务 | 校友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正文
 
教育经济与管理硕士点
2015-05-07 10:55  

教育经济与管理是教育科学、管理科学、经济科学的交叉学科,是进行教育管理的重要理论基础,在教育科学研究、教育发展计划制定、教育行政管理和学校管理中发展日益重要的作用,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我院具有教育经济与管理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设有教育管理、教育经济、教育政策与法、教育人力资源开发、课程与教学管理等5个研究方向,在各个研究方向都具有较好的研究基础,均取得了许多质量较高的科研成果。其中,在教育财政研究等领域在国内有较大影响,在教育经济学、区域教育发展、职业教育政策和职业教育发展史、高等教育结构等研究领域在省内处于领先地位。

本专业拥有一支年龄构成合理、研究领域稳定、知识结构合理、研究水平较高的导师队伍。现有导师7名,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4人,6人具有博士学位。近年来,学科梯队成员主持或作为主要成员承担厅局级以上项目30多项,其中,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项目2项、省级课题近20项。出版著作20部。发表有影响力的研究论文80余篇。

关闭窗口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黑龙江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451-86609344

Copyright  2015-2019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