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招生宣传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社会服务 | 校友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教育科学研究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年级大会
2020-04-25 14:01  

为进一步有效推进毕业生各项工作,努力将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工作影响降到最低,教育科学研究院于2020年4月24日12:30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2020届毕业生年级大会,本次会议由2016级辅导员李云风老师主持,学院副院长兼副书记周立波及2016级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周立波副书记从我校疫情防控现状及学校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疫情影响下的就业趋势形势和政策、稳步推进就业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了详实的讲述,周书记指出,目前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任务依然艰巨,在做好防护的同时,要尽可能的减少外出,不可私自返哈、返校,及时准确上报每日信息数据,到工作单位实习的毕业上要提前经得辅导员老师批准,遵守各地疫情防控政策,畅通联系方式,经常性与辅导员沟通情况;在谈到就业形势时,周书记讲到,截止目前,疫情对我国经济发展、就业等方面影响较大,就业招聘已由线下转为线上,我们毕业生同学必须要适应这种转变,积极调整心态,克服困难促进就业;在谈到具体就业工作时,周书记引导拟就业毕业生调整就业观念积极参与线上招聘会,叮嘱考研毕业生要充分做好复试前的各种准备,积极搜集共享各校预调剂信息,动员计划参加二战的毕业生要认清形势,慎重决策。最后,周书记提醒广大毕业生同学,要扎实做好毕业论文设计,及时主动与指导老师联系,上好大学最后一课,并祝愿2020届毕业生带着初心和梦想,奔赴前方的星辰大海。

在接下来的会议中,毕业年级辅导员李云风老师对当前疫情情况进行了简要的介绍,重申了每日上报信息的重要性,并对个人数据信息确认、档案基础数据填报、创业学分加分、准备研究生复试材料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其次,李老师动员尚未就业和需要考研调剂同学多多参加线上招聘会,提醒已签订就业协议的学生增加与用人单位的联系,为用人单位服好务;并依据往届毕业生各项工作的推进时间节点,要求广大毕业生同学打好提前量。最后,李老师对毕业生同学提出的具体问题和疑惑进行解答。

本次会议顺利召开,使广大毕业生同学明确了当前重点工作和努力的方向,增强了信心,对进一步推进我院2020届毕业生相关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教育科学研究院供稿)

关闭窗口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黑龙江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451-86609344

Copyright  2015-2019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