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招生宣传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社会服务 | 校友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绽放战疫青春】教育科学研究院主题团日活动
2020-04-30 17:48 教育学院  教育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激励和引领广大共青团员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按照学校团委《关于组织开展“绽放战疫青春”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的工作要求,教育科学研究院2018、2019级各团支部于4月20日-4月28日陆续开展“绽放战疫青春”云端团日活动。

一、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学习抗疫先进精神

各支部通过先诵读、后研讨的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深入体会信中所表述的“不惧风雨、勇担重任”的先进精神,并激励广大支部团员用行动贯彻落实相关精神,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二、学习抗疫先进事迹,致敬最美逆行者

各支部通过观看一线抗击疫情的纪实素材,学习抗疫工作者的先进事迹,体会医务人员的艰辛和关键时刻勇担重任无私奉献的精神,号召全体支部团员共同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三、知己知彼,胸怀天下

各支部通过观看专题视频,了解全球的抗疫措施与成效,组织支部团员讨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理解“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深刻内涵,号召青年团员钻研学问,练就过硬本领,更好地接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教育学子更好地认识疫情,坚定必胜的信心,明确当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坚持制度自信,绽放战疫青春,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伟大胜利而奋斗!(教育科学研究院供稿)

关闭窗口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黑龙江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451-86609344

Copyright  2015-2019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