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招生宣传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社会服务 | 校友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教育学风||教育科学研究院召开2018、2019、2020级年级大会暨安全教育大会
2021-06-21 10:57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在校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学风建设,端正同学们的学习态度,2021年6月9日、10日,教育科学研究院分别在汇文楼180、258教室召开2019、2020级和2018级年级大会暨安全教育大会。会议由2019级辅导员闵诗尧老师和2018级、2020级辅导员梁曼老师主讲,党总支副书记付丽和2018、2019、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梁老师针对网络安全问题进行强调,提醒同学们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增强信息辨别能力,遵守网络道德规范、践行网络文明行为。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安全工作,梁老师要求全体同学继续严格执行“三测两报一打卡”和请销假制度,严禁出现虚假打卡、替打卡行为,同时叮嘱同学们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外出时佩戴好口罩,加强体育锻炼,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需及时汇报。

随后,闵老师对《黑龙江大学学生管理规定》进行详细讲解,要求同学们明确学校的相关管理条例,严格遵守各项管理规定。临近考期,闵老师提醒同学们依据自身情况提早制定复习计划,稳定心态,脚踏实地的做好各科复习工作。在考风考纪方面,应以诚信考试为荣,以徇私舞弊为耻,用真实的成绩展现自己的学术水平和道德水平,避免怀有侥幸心理,杜绝作弊和替考的不良行为。

紧接着,闵老师和梁老师针对日常生活方面进一步强调,同学们应重视寝室安全与卫生问题,不得使用违禁电器,加强火灾防范意识,注重寝室卫生清洁,勤开窗通风,避免滋生细菌;外出离寝时随身携带钥匙并及时锁门,谨慎保管贵重物品,注重个人安全;礼貌待人,包容理解,不断提高自身品性修养。

最后,付书记对大会进行总结,希望同学们提前制定个人规划,为就业、考研做好充分的准备,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落实,并告诫同学们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切勿怀有侥幸心理,因小失大,从而造成不可逆转的后果。此外,付书记指出恰逢建党一百周年与建校八十周年,鼓励同学们踊跃报名参与校内举办的各类活动,认识到集体荣誉感对于集体与个人自身的重要作用,树立大局观和全局意识,增强自身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在实践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在奋斗中顽强拼搏,积极进取,以热情饱满的姿态展现我院优良风采。

本次年级大会的召开,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领悟到安全教育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树立了诚信考试观念,严肃考风考纪,推动我院优良严谨学风的建设。(教育科学研究院供稿)

关闭窗口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黑龙江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451-86609344

Copyright  2015-2019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