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招生宣传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社会服务 | 校友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教育科学研究院举办“百年荣光,薪火相传”主题党史知识问答比赛活动
2021-06-21 11:0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力量,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教育科学研究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百年荣光,薪火相传”主题党史知识问答比赛,把“学党史”和“悟思想”相贯通,全面增强理论水平,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实现以赛促学的目的。

通过线下党史知识竞赛笔试和问答方式,帮助学生坚定理想信念,2021年5月份至6月份,本次活动在三场比赛的激烈角逐下圆满结束。

前两期采取闭卷笔试作答形式,参赛者们在选项里有针对性地选出正确答案,全方位地考核参赛者们对党史知识的掌握程度。

第三期进行了实践性更强的线下党史知识问答环节。问答活动顺利进行,同学们仔细听题,认真思考,积极回答,展现出了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评委们深刻地感受到每个人心中一片至真至纯的红色情怀,它是年少时父母口中熟悉的党的故事,是课本里或沉重或激昂的传奇文字,是诗词里琅琅上口的历史传承。

通过本次党史答题活动,进一步激发了教育学子心中的红色情结,同学们通过一起学党史、讲党史,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以更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建党百年和建校八十周年。(教育科学研究院供稿)

关闭窗口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黑龙江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451-86609344

Copyright  2015-2019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