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招生宣传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社会服务 | 校友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教育科学研究院举办第39期学生预备党员培训班(一)
2022-05-07 23:55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指导思想,教育引导预备党员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提高党性修养,进一步明确党员权利,履行党员义务,按照学校《关于举办第39期学生预备党员培训班的通知》的要求,教育科学研究院于2022年5月5日18时,依托腾讯会议平台召开第39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第一期主题党课。本次培训由学院团委书记闵诗尧讲授,全体预备党员参加。


       本次党课,闵老师以《中国共产党党员的义务和权利》为主题,从“党员的八项义务”、“党员义务的实质及其意义”“如何履行党员义务”、“党员的八项权利”、“党员权利的内涵”、“党组织如何保障党员的权利”、“党员如何正确行使权利”、“党员如何正确履行义务、行使权利”八个方面,向大家详细讲述作为学生党员具有怎样的权利和义务以及应当怎样履行党员义务、行使党员权利。他强调,正确行使党员权利,自觉履行党员义务,是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具体体现,要经常对照检查自己,从而全面提高自身素质,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发奋努力,争取早日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

       紧接着,闵老师提出:要争做“四讲四有”的学生党员,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党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争做合格党员。预备党员们纷纷表示:未来在任何岗位、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会铭记党员身份,积极为党工作,唤醒党的意识,凸显党员形象,以实际行动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立起来。


undefined

       会议最后,闵老师向大家分享了红军战士们不畏艰难险阻,在一昼夜的时间里徒步几百里的英勇事迹,并号召全体学员学习革命先辈坚韧不拔、敢为人先、舍身为民的精神,同时,强调预备党员们要学会力戒浮躁、静心沉淀、主动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使自己任何时候才不枯、智不竭。


       本次党课学习使我院培训班学员们进一步明确了党员的八大义务与八大权利,使每一位预备党员的党性得到了锤炼,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政治意识,为我院的党建工作奠定了良好思想基础。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以实际行动展现党员风采。(教育科学研究院供稿)


关闭窗口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黑龙江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451-86609344

Copyright  2015-2019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