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招生宣传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社会服务 | 校友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教育科学研究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收看“强国有我·请党放心”青年系列省级重点党课
2022-05-11 14:40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庆祝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结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加强师生党员党团理论知识学习,增强党性修养,教育科学研究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观看“强国有我·请党放心”青年系列省级重点党课展播活动。



        根据观看《不负革命先烈遗志 践行强国有我誓言》、《不负前辈星火 传承五四荣光》、《时刻听从党召唤 越是艰难越向前》、《奔跑吧!数字经济大潮中的青年“后浪”》、《弘扬铁人精神 传承不朽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六部党课,大家认真学习积极参与讨论,并发表自己的理解感悟。

 

教师党支部



       今天,收看了《弘扬铁人精神 传承不朽力量》这一期党课。“铁人”无论在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有着不朽的价值和永恒的生命力。“铁人”的本质尽管是一个先进人物的代表,但他更体现着一种精神。“铁人精神”是龙江人心中的一面旗帜。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今后一定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弘扬和积极引导青年学生学习铁人精神、勇于创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教育行政联合党支部 徐建华



       观看《奔跑吧!数字经济大潮中的青年“后浪”》这期党课后感触颇深,主持人杨海全从数字经济的日常应用具体事例切入,揭示了数字经济与我们的必然联系。从计划经济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现如今,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我国经济欣欣向荣。作为党员教师,在今后的教学活动中定会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主动融入数字化时代。希望新时代新青年能够在追赶数字经济浪潮中得到历练,在百年变局中书写无悔青春的时代答卷。

—应用心理系党支部 庞爱莲



学生党支部



    《不负革命先烈遗志 践行强国有我誓言》是实景讲解党课,主持人通过参观东北烈士纪念馆,从一位教师的角度向我们讲述一封封动人心弦的烈士遗书,表达了对英雄先烈的崇高敬意,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更应该铭记今日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吾辈更应该铭记先烈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铭记先烈遗志,赓续红色血脉,树立远大的目标理想,怀有一颗感恩之心,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2018级学生党支部 李辰飞



      在五月五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一百周年之际,我收看了“强国有我·请党放心”青年系列省级重点党课。一代代青年人从山河破碎到新中国成立至今的奋斗历程令我们无比动容,不同时代背景下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勇敢拼搏奋进的年轻人传承着五四精神。新时代的我们站在新的历史交汇点,应该立足我国基本国情,做好自己的分内之事,完善自我,抓住机遇,应对挑战,趋利避害,奋勇前进,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体现新时代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

—2019级学生党支部 于淼



  “何其有幸生于华夏,何其有幸入队1205”,正是这样一句话让我们知道了为何铁人精神会在时代的更替中依旧焕发光彩。艰难之处显精神,细节之处见品格,只有严格遵守纪律,才能在时代的浪淘中熠熠生辉,让希望之花永存。铁人精神是一种不怕困难的精神,“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逆境之中更要信念坚定,学会知难而进,只有坚信自己一定能成功,面对事情拿出百分之二百的努力,才能抵达成功的彼岸。红旗之下皆是信仰,我们是青年人,更是时代的助推者,站在这个特殊的历史节点上,我们更要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保持为国争光的情怀、敢闯敢试的勇气和艰苦奋斗、永不服输的韧劲,为祖国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2020级学生党支部 彭博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是一部沉浸体验式党课。主讲人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引领,通过转换多个场景,带领广大党员干部从南湖红船启航,追忆鲜为人知的百年党史故事,唤起感人至深的珍贵记忆,印证党百年征程的初心守望之行、理论延伸之路。一幕幕感人的瞬间,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陈祥榕烈士,年仅十八岁就为祖国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一句“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诠释了作为一名军人的使命担当,体现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激励新一代中国青年与党同行,不负韶华、不负时代,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信仰的力量,续写百年征程的红色篇章。

—2021级学生党支部 周旭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铮铮铁骨的革命先烈学习英勇无畏、攻坚克难的精神,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不负青春,不负韶华,把努力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以青春之我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用信仰之火激励奋勇前行的磅礴力量!(教育科学研究院供稿)

 

 

 

 

关闭窗口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黑龙江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451-86609344

Copyright  2015-2019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