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招生宣传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社会服务 | 校友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教育科学研究院举办第39期学生预备党员培训班(四)
2022-05-13 15:51  

为进一步夯实党员先锋工程,真正做到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切实提高预备党员们的党性觉悟,争做新时代的先锋分子,按照《关于举办第39期学生预备党员培训班的通知》要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工作实际,教育科学研究院于2022年5月10日16时于腾讯会议平台举办第39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第四期主题党课。

本期党课由教育科学研究院党总支副书记付丽主讲,主题为《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自觉追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undefined

undefined

首先,付丽老师从“回顾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人民大学重要讲话”、“对讲话精神的解读与深入学习”、“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三部分进行党课讲授。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人大考察的重要讲话,同学们了解了中国人民大学的建校历史和这所高校肩负的重要使命。她强调,黑龙江大学也是同样具有光荣革命历史和优良传统的学校,作为黑大的一份子,希望我院青年学生真正做到赓续红色基因、砥砺奋勇前行,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担当。

接着,付丽老师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深入解读,指出青年是实现中国梦的中坚力量,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希望各位同学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undefined

随后,付丽老师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听党话、跟党走”——习近平总书记为青年“定制”的成长手册之方向篇。青春向党,不负人民,培训班成员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原文进行领读学习。通过回顾各个时期的重要讲话,学员们更加坚定了自觉践行初心使命的决心,定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undefined

最后,付丽老师带领大家重温学校在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主题升旗仪式上的诗朗诵《用青春守护中华》,并对我院学生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领会精神,学深悟透。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念,坚决落实各级党委的工作要求;二是笃行实干,奋发作为。每一位党员都要做学习上的表率,工作上的标兵,在加强自身学习的同时要积极做学生工作的建设者和组织者,要树立大局意识,结合专业所学,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三是勇于担当,不负韶华。在中国共青团迎来成立100周年之际,学生党员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汲取力量,传承红色精神,心怀“国之大者”以国家之需为己需,以国家之任为己任,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光彩!

undefined

通过本期的党课培训,培训班成员们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理解。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是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使命,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把自己的所思所学应用到实践中去,努力成长为与历史同行、与祖国同行的时代新人,谱写青春的华彩篇章。(教育科学研究院供稿)

关闭窗口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黑龙江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451-86609344

Copyright  2015-2019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