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招生宣传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社会服务 | 校友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教育科学研究院组织第六十五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成员开展视听学习课程(一)
2022-05-16 16:1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丰富政治理论知识,教育科学研究院组织第六十五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成员观看了黑龙江大学建校80周年宣传片《征程》,下面让我们看看他们的学习感想吧。


undefined


       通过观看征程,我再一次感受到黑龙江大学始终与时代同呼吸、与民族共命运。从无到有,从有到全,从全到优,延安精神始终激励着代代黑大人奋发向上。“博学慎思,参天尽物”的校训塑造了黑大学子的精神品质,砥砺着我们不断前行。曾经那些艰难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但是历史的延续让这座校园依然有温度,依然有情怀。黑大前辈们为我们铺下了前进的路,作为2019级的教育学子,我们要继往开来,共同执笔将黑大故事发扬光大,与国家发展民族振兴同向同行。

——2019教育二班 赵格慧




       作为新中国外语教育事业最早的雏形,从中国抗日军政大学俄文第三支队,到如今的黑龙江大学,一代又一代的黑大学子带着青春与梦想,在这里创造无数辉煌,谱写锦绣华章。兴安龙江,山高水长,巍巍上庠,气象泱泱,作育英才,振翮远翔,弦歌不辍,刮垢磨光,格致穷理,唯实是尚。人文精神,以张以扬。黑龙江大学应民族危难而生,因国家需要而强,始终在民族复兴的历史洪流中与祖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在砥砺奋斗中传承红色基因,书写家国情怀,八十载参天尽物,新时代共创一流,今天我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因我而骄傲。

——2019教育二班 周治岐





      作为新中国外语教育事业最早的雏形从中国抗日军政大学俄文第三支队到如今的黑龙江大学,八十载不忘初心传承历史,经过观看我校的历史征程,深有感悟。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回望我校的历史,我们应该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坚定信念,守住初心。博学慎思,参天尽物是我校的校训,我们应该铭记于心,将其付诸于实践,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我校的再度辉煌争取出一份力。千百个黑大人,凝聚在一起,我们共同努力奋斗,使四野永不荒凉,使未来充满希望。

——2020级教育二班 相英萍




       从红色热土延安到北国边陲,从窑洞做教室、土砖搭课桌的军事学院俄文队到现代化综合性大学,建校80年来,黑龙江大学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特别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创新形式用活红色资源,引领师生在红色文化中汲取前行力量。很荣幸我能成为一名黑大人,在这个充满红色精神的学校中学习,不断前进。作为一名黑大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要弘扬并传承红色精神,将其融入到我们日常的生活、学习中,艰苦奋斗,克服重重困难,用我们的实际行动践行伟大精神,书写无悔青春。

——2020级教育二班 李珂



       通过本次培训课使党员发展对象们进一步提升了党性修养,对黑龙江大学的光荣革命历史和优良传统文化有了更深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将用知识武装自己,用信仰砥砺自己,把在培训学习中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际行动相结合,为早日成为一名真正的党员不懈奋斗。(教育科学研究院供稿)

关闭窗口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黑龙江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451-86609344

Copyright  2015-2019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