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招生宣传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社会服务 | 校友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迎校庆“百大名家进校园”系列讲座教育科学研究院方圆论坛第22期
2021-06-01 15:03  

报告题目:情绪心理学的研究进展

报告人:王福顺

时间:6月4日(周五)10:00-11:30

地点:线上地点:腾讯会议,会议号:332345667

线下地点:汇文楼947

报告人简介:

王福顺,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四川师范大学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江苏神经科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心理学会理事,中国医学心理学理事,世界神经科学会员,世界情绪研究协会会员以及中国情绪与健康学会会员。担任Neural Plasticity、Frontier in Psychology、Frontiers in Neuroscienc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Neurology Research、《世界科学技术-中医药现代化》、《中华行为医学与脑科学杂志》、《安徽医药》《山东中医药大学学报》等杂志编委。

报告内容

1.以当今国外的情绪心理学研究为焦点,对情绪心理学的研究历史进行系统梳理和探讨。

2.对自己提出的原创性理论“情绪的三元色”理论进行介绍,该理论把人丰富多彩的情绪简化为三种核心情绪(奖励、惩罚和应激),就如同三元色一样。

3、将情绪理论和中医情志理论进行联系,介绍中国古代哲学中的情绪理论,拓展中医意疗的内涵。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届时参加!

附件【微信图片_20210601145434.jpg已下载
关闭窗口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黑龙江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451-86609344

Copyright  2015-2019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