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招生宣传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社会服务 | 校友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教育科学研究院召开2021级新生专业认知会
2021-09-20 14:42  

为明确学生自我定位,加强专业认知,更好地规划大学四年学习生活,2021年9月17日14时,教育科学研究院在汇文楼406室及409室分别召开教育学和应用心理学新生专业认知会。认知会由教育学系主任孙明娟老师和应用心理学系主任庞爱莲老师主持,王殿春、张红、马春玲、康晶、吕晓峰、贾宝汝、王琳、张雪娟、王枭老师及全体2021级新生参会。

会议伊始,各专业老师通过问题解答的方式与新生进行深入交流,并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基本情况,进一步加深学生对校院的了解。

紧接着,老师们分别介绍两个专业学科的研究内容,包括教育学专业重视研究教育现象、教育问题及其规律,应用心理学专业研究心理学基本原理在各种实际领域的应用。着重强调了“厚基础、宽口径、多元化”的育人模式,致力于培养素养高、品德好、能力强的综合型人才。

随后,老师们分别就专业课程体系、教学条件、教学管理、技能考证、专业发展趋势及就业前景等具体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鼓励大家根据学习内容和自身特点提前规划大学学习生活。针对学科竞赛、考研就业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老师们以专业独到的思考和深刻到位的分析帮助新生明确了专业学习的方向并鼓励新生积极参加各种学科竞赛来积累经验。

此次专业认知会的召开,提升了学生的专业归属感,明确了奋斗目标和发展方向。相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21级新生能迅速融入大学生活,在提高学习能力的同时,提升综合素养、增强创新实践能力,度过美好而精彩的大学时光。(教育科学研究院供稿)

关闭窗口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黑龙江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451-86609344

Copyright  2015-2019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