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招生宣传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社会服务 | 校友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教育科学研究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内涵解读与案例分析》主题讲座
2022-07-21 17:40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按照学校《关于组织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通知》要求,教育科学研究院积极组织师生党员线上观看《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内涵解读与案例分析》主题讲座,以下是师生党员观看的心得体会。

 


通过此次学习使我进一步理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形成过程。习近平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战略家、理论家的深刻洞察力、敏锐判断力和战略定力,继承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关于人与自然关系的思想精华和理论品格,深刻把握新时代我国人与自然关系的新形势新矛盾新特征,开展了一系列根本性、开创性、长远性工作,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从实践到认识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

——党总支书记 金鹏老师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与时俱进地深刻论述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生态文明建设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实现了马克思主义生态文明理论在当代中国的创新发展。

                                                ——王枭老师


针对邱教授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内涵的解读,我明白只有遵循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树立起生态红线,牢牢守住环境底线,才能为发展巩固根基。我们要培养起生态道德和行为习惯,让天蓝地绿水清深入人心。要广泛开展绿色生活行动,倡导绿色低碳、环保节能的生活方式,把建设美丽中国转化为每个公民内心的自觉行动。

——刘锐老师


在学习中,深入体会了生态文明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以港珠澳大桥和都江堰水利工程为代表的重要民生工程,以浙江安吉和江苏镇江世业镇为代表的区域发展都在彰显着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指导意义,生态文明建设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个重要特征。

                                          ——闵诗尧老师


“人因自然而生,人与自然是一种共生关系。”生态文明体现了人们尊重自然、合理利用自然、保护自然、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文明形态。生态文明建设关乎你我,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要肩负起保护环境重任,我们要为建设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的美丽中国作出更大贡献。

                                           ——王馨莹老师


 

通过观看邱老师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内涵解读的学习视频,我了解到祖国的山山水水,见证着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视与牵挂。中国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动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全力以赴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力以赴加强污染防治,全力以赴改善人民生产生活环境。新时代新征程上,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引下,我们要携手同心、不懈奋斗,汇聚起更加磅礴的伟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共建更加美丽美好的家园。

——2019级学生谭雅心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加强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全面领导,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做出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中,生态文明建设是其中一位;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中,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其中一条;在新发展理念中,绿色是其中一项;在三大攻坚战中,污染防治是其中一战;在到本世纪中叶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中,美丽中国是其中一个。这充分体现了我们对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明确了生态文明建设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

————2019级学生李嘉妮


生态文明是人与人、人与自然、人与社会和谐共生,全面发展的社会形态。生态文明建设是我党百年辉煌历史中的重要篇章。现如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狠抓生态文明建设,全党全国推动绿色发展,在实现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的同时,生态环境保护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绿色奇迹。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深知生态文明建设在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主动将生态文明建设融入实际学习和生活中,争做生态文明的弘扬者和建设者!

——2020级学生王骏铮


无论是在港珠澳大桥建设过程中中华白海豚的数量有增无减,还是安吉县从曾经的采矿加工到依山傍水的绿色发展;无论是冰雪文化产业的发展,还是被誉为“亚洲水塔”的青藏高原,孕育了亚洲多条大江大河,影响着多片江河流域数亿人口的生产生活,都体现着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要深刻理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贯彻,将这一思想落实在实践中。

——2020级学生李珂


 美丽中国,十年耕耘,百年初心,千秋功业。如今,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已进入由量变到质变的关键时期,身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根本遵循,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建设,争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不懈奋斗者,为“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美好生态环境贡献一份力量!(教育科学研究院供稿)


关闭窗口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黑龙江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451-86609344

Copyright  2015-2019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