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招生宣传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社会服务 | 校友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能力作风建设年|教育科学研究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杨士莪先进事迹学习
2022-10-19 15:27 教育科学研究院 

2022年10月14日19时,教育科学研究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于线上开展专题学习,学习内容主要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杨士莪先进事迹,本次学习由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行政联合党支部书记徐建华领学,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院长王世红列席,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金鹏主持。


党总支书记金鹏首先传达《关于开展向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杨士莪同志学习的活动通知》要求,并对杨士莪同志的先进事迹进行了介绍,随后大家共同收看了杨士莪同志的事迹报道,各位老师表示杨士莪同志从青年时代起就把个人发展与国家富强紧密联系在一起,秉持科技报国理想,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只争朝夕、不辱使命,为中国水声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最后,金鹏书记要求全院要迅速掀起向杨士莪同志学习的热潮,进一步激励师生员工增长学识,开阔眼界,坚定教书育人信念,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徐建华同志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感悟”为主题,从概述、内容结构与逻辑结构、体现的特点、重点学习内容和如何开展学习五个方面进行讲解,重点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关于“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加强社会建设”有关论述:《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她结合自己工作实际和高等教育研究方向,与大家分享了学习体会。培育时代新人是教师的使命任务,不断深化高校人才队伍建设改革,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读懂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要把握其精神脉络,紧扣时代发展特征,体悟真理的说服力。党支部将通过自学、集中学习、交流讨论、参加专题辅导等方式持续开展学习。领学后,与会人员进行交流学习,并纷纷分享心得。

党总支书记金鹏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党支部要深研原文,细悟原理,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汇聚起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的磅礴力量。(教育科学研究院供稿)

关闭窗口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黑龙江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451-86609344

Copyright  2015-2019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