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招生宣传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社会服务 | 校友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教育科学研究院召开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3-02-20 10:29 教育科学研究院 

按照《关于开好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月17日上午9时,教育科学研究院在汇文楼959召开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金鹏主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付丽参会,督导组成员崔建、牛颖、宋懿,院长王世红列席会议。

聚焦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会前,2023年1月16日全天进行集中学习研讨,由党总支书记作中心发言,班子成员间相互交流学习体会。2023年2月15日组织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重点学习中央政治局2023年1月31日下午就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进行第二次集体学习和2023年2月7日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会两次会议精神。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广泛听取各党支部、党员群众及广大师生的意见。领导班子成员之间、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主要负责同志、领导班子成员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深入谈心谈话,着重指出存在的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较好的基础。

会上,党总支书记金鹏同志首先通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教育科学研究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金鹏同志围绕七个方面,突出查摆问题,重点剖析不足,深刻分析产生的根源,有针对性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思路和措施。接着,按照先正后副、先党后政的顺序依次进行个人的对照检查,做出自我批评。每名同志发言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

督导组崔建同志对我院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首先,从两个方面给予充分肯定:一是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议取得良好成效;二是查摆问题方面,能够以问题为导向,结合工作具体事例剖析到位。但也存在一定不足,随后,代表督导组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着力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下实功,见实效;二是进一步加强班子自身建设,着力在履职尽责、敢担当上下实功,见实效;三是要进一步加强能力作风建设,着力在以上率下,抓落实上下实功,见实效;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着力在清正廉洁守纪律上下实功,见实效。

会后,党总支书记金鹏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总结。学院领导班子会认真领会学校督导组讲话精神,悉心接受点评意见,切实把民主生活会各项整改措施贯彻到学院发展建设各环节,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学校党委报告。一要带头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绝对忠诚;二要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三要带头担当作为,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四要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全力防范化解风险挑战;五要带头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涵养学院良好政治生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教育科学研究院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升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开好局起好步,紧跟学校发展步伐,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教育科学研究院供稿)

关闭窗口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黑龙江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451-86609344

Copyright  2015-2019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