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招生宣传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社会服务 | 校友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主题教育|教育科学研究院开展情景研学活动
2023-05-22 08:47 教育科学研究院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2023年5月17日13时30分,教育科学研究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情景研学活动,学院教工集体前往“黑龙江学分银行”进行参观学习。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重要部署,强调要“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为推动教育变革和创新、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根本遵循。

黑龙江学分银行是面向黑龙江省全体社会成员,服务终身学习的省级学分银行,旨在促进各级各类教育之间的沟通和衔接,实现资历成果的认定、积累、转换及新成果的兑换,拓宽终身学习通道,搭建人才成长立交桥。学分银行管理中心设在黑龙江开放大学。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教工依次参观了学分银行的知识科普区、功能介绍区、服务流程介绍区、自助服务区、人工服务区、资源超市的服务体验区、大数据分析区、终身立交桥计划的展望区及学分银行运维中心九大区域。参观教工与讲解员积极互动交流,进一步熟悉了学分银行的业务流程以及功能,深化对学分银行的理解和认识。进入二十一世纪以来,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5G等技术的应用更加普及,借助它传播的新知识、新技术更多,传播速度也更快,社会进入大数据时代,“终身学习”将以一种常态贯穿于人的一生。“学分银行”为自身特点不同、知识结构不同、学习需求不同的个人提供科学、合理的终身学习机制。

本次情景研学活动进一步筑牢全体教工的思想根基,号召全体教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数字思维,不断增强实践本领,加快推动高质量教育,促进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教育科学研究院供稿)

关闭窗口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黑龙江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451-86609344

Copyright  2015-2019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