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招生宣传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社会服务 | 校友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理论宣讲|教育科学研究院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二阶段宣讲
2023-06-09 14:19 教育科学研究院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科学研究院于6月7日下午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二阶段宣讲。本次宣讲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康宇主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付丽主持,学院全体教工、学生党员近100人参加讲座。

康宇教授以《坚定文化自信,坚持新时代中国特色文化强国战略》为题,首先讲解何谓“文化自信”,从文化自信的概念、文化自信的依据、文化自信与文化强国建设的关系展开。其次,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第八部分,着重介绍三个要义:一是文化自信自强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力量;二是牢牢把握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正确方向;三是在文化强国建设中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接着,讲解立足报告整体看文化自信,文化强国的新思路。强调要明确中国式现代化引领下文化建设的意涵和要求;明确推动高质量发展是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任务主线;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促进文化繁荣发展的第一动力;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是文化强国建设的重要表征。

本次理论宣讲内涵深刻、理论实际结合紧密,引导师生要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华故事,传播好中华声音,坚持新时代中国特色文化强国战略,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教育科学研究院将继续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筑牢师生思想根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教育科学研究院供稿)

关闭窗口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黑龙江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451-86609344

Copyright  2015-2019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