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招生宣传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社会服务 | 校友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教育科学研究院召开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工作布置会
2023-07-10 15:04 教育科学研究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根据学校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精神和《黑龙江大学开展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工作要求,教育科学研究院结合工作实际,第一时间组织落实,于2023年7月7日下午汇文楼952会议室,召开教育科学研究院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工作布置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党总支书记金鹏主持会议。

金鹏首先传达了校党委副书记李君明同志在学校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师德师风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是要正视突出问题,进一步厘清工作责任。三是要突出工作重点,求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其次,金鹏对学校开展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和专项整治“清朗净化”行动内容进行详细解读,从学院、教研室、个人三个层面布置具体工作任务,确保本次师德集中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随后, 金鹏领读领学《关于推开教职员工准入查询工作的通知》《关于建立教职员工准入查询性侵违法犯罪信息制度的意见》《关于落实从业禁止制度的意见》等3个文件内容,指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严把教师队伍入口关,对师德违规问题“零容忍”。

王世红对《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进行宣讲,在宣讲过程中,紧密结合身边典型案例,针对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帮助教师全面理解和把握《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内涵要义,强化规则意识,坚定信念。

全体教师集中观看了《二十大报告解读|科教兴国人才强国》视频,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重大意义。

本次学习提高了学院教师对师德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引导学院教师在深学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敬业立学、崇德尚美,切实增强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教育科学研究院供稿)

关闭窗口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黑龙江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451-86609344

Copyright  2015-2019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