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招生宣传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社会服务 | 校友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教育科学研究院开展2023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专题党课与辅导
2023-09-27 15:48 教育科学研究院 

为做好2023级新生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引导2023级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2023年9月26日12时30分,教育科学研究院于汇文楼332教室开展2023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会议由学院组织员刘锐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金鹏、2023级全体同学参会。

会议伊始,在“我是党员我来讲”环节,金鹏书记结合自身成长及入党经历,分析党员应当具备的素质品质,引导新生端正入党动机,不断磨练自己,增强本领,热心服务集体;其次,金书记结合黑龙江大学校史,指出所有黑大学子都应爱校荣校,争做有情怀,敢担当的黑大青年;金书记强调,用实际行动在生活中践行“真学、真知、真信”,不仅在行动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真正做到赓续红色基因,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新人,树立正确的政治信仰和终身努力方向。

在专题辅导申请入党程序环节,刘锐老师结合《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发展党员规程(试行)》有关要求和规定,重点对入党申请的条件、提出入党申请、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三个方面展开详细讲解,并对入党申请书、思想汇报格式、内容要求进行详细讲解,保证各项材料撰写及时、规范。通过建立党章学习小组,动员同学们深入了解党、认识党,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保持思想和行动相一致。结合《教育科学研究院学生党员发展基本要求》和《教育科学研究院学生党员标准》,刘老师为有意向加入党组织的同学提出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中的具体要求,鼓励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加强自身理论学习和专业学习,夯实基础,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入党,为学院党组织注入新鲜血液。

入党启蒙教育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通过本次会议同学们纷纷表示提升了政治理论素养,将积极向优秀的党员榜样学习,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相信今后教育学子将争做理想信念的坚定者、敢破敢立的创新者、敢于斗争的先行者,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职责与使命,接续奋进新征程。(教育科学研究院供稿)

关闭窗口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黑龙江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451-86609344

Copyright  2015-2019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