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招生宣传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社会服务 | 校友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教育科学研究院开展2023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参观首届北大荒版画作品双年展
2023-09-27 16:05 教育科学研究院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2023年9月26日15时30分,在教育科学研究院团委副书记、2023级辅导员宋美琪带领下,2023级新生来到艺术学院一楼展厅参观由黑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北大荒集团党建工作部、黑龙江大学艺术学院承办的“纪念北大荒版画诞生六十五周年·深耕黑土·续写传奇——首届北大荒版画作品双年展”。

本次展览共展出170余幅北大荒经典版画作品、获奖入选作品。北大荒版画是几代北大荒人用心血和汗水培植起来的艺术成就,创作者以农垦、农业、农村、农民等为主要表现对象,聚焦新时代、立足新生活、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北大荒版画已成为新时代传承弘扬北大荒精神的重要载体,生动地记录了黑土地上劳动人民把荒原变粮仓的火热生产生活场景。在展览现场,同学们认真听、仔细看,不时停住脚步、徜徉其中,用心感受北大荒版画,仿佛自己也置身于北大荒版画六十余年的漫漫长河中。

北大荒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参观学习为2023级新生们上了一堂生动地党课,增进同学们对北大荒文化底蕴的了解,激发同学们的自豪感、荣誉感、责任感,相信教育学子们能够在实践中不断继承和弘扬艰苦奋斗、勇于开拓、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北大荒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教育科学研究院供稿)

v

关闭窗口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黑龙江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451-86609344

Copyright  2015-2019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