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招生宣传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社会服务 | 校友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情景研学丨教育科学研究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情景研学
2023-12-08 11:14 教育科学研究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视察和在新时代推动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教育科学研究院于2023年12月6日1330分在黑龙江大学校史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主题情景研学活动,本次活动邀请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杨其滨进行讲解,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


活动中杨部长带领师生党员回顾了黑龙江大学以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第三分校俄文队为起点,在艰苦的战争环境中办学,走过了战争的硝烟,再到哈尔滨外国语学院,直至发展为如今的黑龙江大学光辉历程。随着参观的深入,一件件承载着黑大历史的展品映入眼帘,大家感受到厚植在黑大人心中的爱国情怀与勇毅担当的精神,对黑龙江大学根于延安、源于抗大的红色基因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最后,杨部长重点讲解赵洵和王季愚两位校长的感人事迹,他表示秉承两位校长的办校精神,黑龙江大学在一代代接力奋进中更显荣光,黑龙江大学爱国主义文化底蕴传承不朽。

本次情景研学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我院师生党员对黑龙江大学校史校情的了解,更加坚定了师生党员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志存高远、爱国奉献、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黑大精神,汲取校史奋进力量,秉承光荣红色传统,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教育科学研究院供稿)

关闭窗口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黑龙江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451-86609344

Copyright  2015-2019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