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招生宣传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社会服务 | 校友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教育科学研究院党总支召开2023年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考核评议大会
2023-12-28 13:44 教育科学研究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压实各党支部书记履行党支部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教育科学研究院党总支按照校党委《关于开展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文件要求,于12月7日在汇文楼959室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考核评议大会。本次述职评议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綦明霞主持,学院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及党员代表参加。

会上,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行政联合党支部书记徐建华、2020级学生党支部书记梁曼、2021级学生党支部书记王馨莹、2022级学生党支部书记闵诗尧、2023级学生党支部书记宋美琪五位同志按照相关要求,分别围绕主题教育开展及成果巩固情况、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情况、落实基层党建责任制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情况、抓好有关问题整改情况等重点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现场述职,深刻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改进的思路和措施。

述职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党总支委员结合分工对党支部书记逐一进行点评,对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指出问题不足,提出未来努力的方向。

綦明霞书记对述职情况进行了总结。她指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发展主题教育成果,检验深入实施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的重要抓手。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学院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本次述职情况,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党支部书记认真梳理自己查摆、上级点评、师生评议、考核反馈指出的问题,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二是党支部书记要讲政治,顾大局,在大是大非面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理论知识武装,提高自身能力本领。三是党支部书记要振奋精神,促进发展,在机遇和挑战中,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加强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

最后,参会人员依据述职情况及党支部日常建设情况对党支部书记进行民主测评。

本次述职考核评议大会为我院今后扎实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奠定良好基础,全体党支部将踔厉奋发,锐意进取,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共同努力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发展。(教育科学研究院供稿)

关闭窗口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黑龙江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451-86609344

Copyright  2015-2019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