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招生宣传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社会服务 | 校友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校关工委调研组第五组成员赴教育科学研究院开展关心下一代调研工作
2024-04-16 14:14 教育科学研究院 

2024年4月11上午,校关工委调研组第五组成员学生工作部部长刘凤影、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朱毅、离退休工作处文化与活动服务科副科长董贺熙一行到教育科学研究院进行深入调研和具体指导。教育科学研究院党总支书记綦明霞、党总支副书记屈广宁副院长佟玉英组织员刘锐参加会议。

会上綦明霞从学院关工委工作体制机制建设情况、关工委组织建设情况、学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情况等十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其中重点介绍贯彻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发挥“五老”教育引导和监督作用帮扶、关爱青年学生情况。最后,建议学校关工委组建“五老”宣讲团,整合共享“五老”资源,结合老党员的个人优势,搭建“五老”参与思想引领的平台,发挥立德树人作用。

刘凤影教育科学研究院的做法和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学院领导班子积极配合本次调研,高度重视关工委工作。结合教育学和应用心理学专业特色,在服务社会、学校、学院青年学生方面做的较突出。针对学院关心下一代的工作情况提出点建议: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意见》,领导班子加强谋划,将关工委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形成学院关工委工作重点任务;二是注重凝练总结,继续依托学科专业优势,充分发挥关工委成员的作用,把理论研究应用于实际,创建学院关工委品牌活动。

朱毅结合学院研究生即将下放情况,建议学院加强对研究生青年群体的关注,针对其学业、情感等方面压力较大特点,及时给予疏导,加大关心与帮扶力度。

经过本次调研,教育科学研究院进一步明确关工委工作努力的目标,今后将充分发挥“五老”的独特优势和引领作用,合力培养青年一代,以学科专业优势,更好地教育、培养学生和青年教师,推动学院关工委工作整体再上新台阶。(教育科学研究院供稿)

 

关闭窗口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黑龙江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451-86609344

Copyright  2015-2019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