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招生宣传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社会服务 | 校友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正文
 
应用心理学专业
2015-05-07 10:16  

应用心理学专业目标是培养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良好思想道德品质,扎实的心理学基础理论知识、基本技能和实践操作能力,基础扎实、勇于创新、富有个性,具有良好科学精神和人文素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具有运用心理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够在教育、咨询、研究、管理等领域胜任专业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应用心理学专业学制四年,毕业以后,可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应用心理学专业紧密依托综合型大学优势,根据社会对应用心理学专业人才需求的实际情况,把心理学研究型和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结合起来,本专业课程体系包括通识必修课程、通识选修课程、学科基础课程、专业必修课程、专业选修课程。其中专业核心课程主要有普通心理学、异常心理学、发展心理学、西方心理学史、社会心理学、实验心理学、心理统计及软件应用、生物心理学 、心理测量学、心理咨询与治疗、犯罪心理学、临床心理学、认知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管理心理学等 。专业选修课程分设咨询与社会心理健康、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创业和专业方向拓展等三个模块。主要为社会各行业的心理咨询机构培养心理咨询、心理治疗、心理卫生方面的高级专门人才。至今,已经为社会输送心理学人才近千名。本专业心理学实验室是教育部文科综合实验室,面积近200余平方米,实验室设备价值200余万元,为学生理论联系实际,提高科研能力与动手操作能力,提供了实践基地。

应用心理学专业拥有一支学历层次高,科研能力强,教学水平好,学缘结构合理,职称结构优化,师风师德优秀的高水平教师队伍。现有专任教师11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7人,讲师3人。从学历层次看,全部教师实现了学历硕士学位以上,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7人,在读博士1人。近年来,心理系教师在《心理科学》《心理科学进展》《哲学动态》等各类核心刊物发表论文150余篇,出版各类学术专著10余部,主持完成教育部人文社科、省社科规划项目等各类项目50余项,获得包括省优秀成果奖一等奖在内各类奖项30余项。

关闭窗口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黑龙江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451-86609344

Copyright  2015-2019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