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招生宣传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社会服务 | 校友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正文
 
教育·就业|教育科学研究院召开考研升学指导讲座
2022-10-07 10:20 闵诗尧 

为提高在校生对于考研升学的认识,明确自我定位,帮助学生规划毕业后人生目标。教育科学研究院于2022年9月30日19时召开考研升学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由2019级辅导员闵诗尧主持,副院长佟玉英主讲,党总支副书记付丽、各年级辅导员及学院全体学生参会。

讲座伊始,闵诗尧介绍本次讲座的目的,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此次讲座有所收获,为今后的学习生活找准方向。

随后,主讲人佟玉英副院长就考研情况进行综合分析,重点阐述考研容易放弃的因素,分享考研信息渠道获得的途径,就如何选择考研目标院校,给出了专业的建议,佟老师强调要综合自身能力,合理制定考研目标。此外,佟老师对学硕、专硕以及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等依次进行讲解,对教育学科学研究院的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目标、专业特色、课程设置、培养过程和招生情况等方面进行介绍,并欢迎同学们报考本校研究生。

最后,付丽副书记对各年级学生提出建议,她鼓励毕业年级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就业招聘会、宣讲会,抓住“金九银十”的求职黄金期,加强与辅导员老师和学业导师的交流与联系,多渠道获得就业信息,结合自身水平认真思考适合自己的考研目标学校和就业岗位。同时建议低年级同学在努力学习基础上,多多了解本专业就业和考研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人生规划,并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提升自身综合能力,为今后的就业、择业打下坚实基础。

通过此次讲座,让同学们更加全面地了解关于研究生报考相关知识,坚定了努力的方向。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希望同学们在今后能够不负韶华,学有所成。(教育科学研究院供稿)

关闭窗口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黑龙江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451-86609344

Copyright  2015-2019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