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招生宣传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社会服务 | 校友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之窗>>正文
 
奋斗青春 逐梦远行|教育科学研究院召开校友交流分享会
2021-06-23 10:01  

为进一步加强毕业生理想信念教育、爱校荣校教育,2021年6月17日10时,教育科学研究院举办了线上校友交流分享会。2011届优秀毕业生郭旭婷学姐和2021届毕业生参加本次会议。

郭旭婷学姐现任哈尔滨体育学院心理学教师,是我院2011届应用心理学毕业生。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曾为国家女子冰球队、国家残疾人单板滑雪队提供心理服务等。

郭旭婷学姐结合自己学习、工作的经历,与毕业生进行经验分享。

她建议升学的同学,要关注学科热点问题。可以通过国家学术会议的选题指南,或者阅读近年来专业领域核心期刊的文章,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建议就业的同学,保持谦虚态度和学习意识。初入职场不要过度挑剔平台,要端正求职态度,注意言行举止,积极争取锻炼自己的机会,提升综合素养,逐渐积累工作经验。同时,建议继续意向考研同学,夯实基础知识,反复研读专业经典教材是十分重要的。在提问环节中,郭旭婷学姐热心解答了关于考研复习方法、统计学习方法、如何成为学生喜爱的教师等问题。为毕业生尽快转变角色身份,朝着自己目标迈进提供了有力帮助。

本次活动以迎接母校建校80周年为契机,邀请优秀校友为毕业生做经验交流,将校友与毕业生的纽带连接起来,为毕业生树立学习的榜样,指明前进的方向。在即将开启人生新征程的时刻,2021届毕业生定将不忘博学慎思,参天尽物的校训,砥砺前行,厚积薄发,奋力谱写崭新的人生篇章。(教育科学研究院供稿)

关闭窗口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黑龙江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451-86609344

Copyright  2015-2019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