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招生宣传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社会服务 | 校友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能力作风建设年|教育科学研究院学工队伍召开党员工作规程业务培训
2022-09-08 11:06 教育科学研究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黑龙江大学“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认真贯彻发展党员工作新要求,进一步规范发展党员工作,明确新版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及注意事项。教育科学研究院学工队伍于2022年9月7日下午15时,在汇文楼959召开发展党员工作规程业务培训,本次培训由学院组织员刘锐主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付丽、辅导员闵诗尧、王馨莹、梁曼参加此次培训。

会上,学院组织员刘锐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并详细介绍了新版发展党员工作流程,重点讲解了入党过程中重要节点和针对学生递交各项材料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参会人员针对各党支部的自身情况就党内组织生活、发展党员、档案管理、以及如何高效发挥学生党员与学生干部示范引领作用进行了充分讨论交流。

最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付丽对学生支部组织生活开展,入党宣誓组织、支部纪实手册撰写等事项进行规范和讲解,并强调了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及党员工作规范化在发展党员中的重要作用。她说,发展党员工作是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各位支部书记一定要认真学习各项党建业务知识,做到专业化、精细化、程序化,做好档案材料的检查和归档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使全体辅导员更加明确了发展党员的工作规程,全面掌握了发展党员工作中的各类材料的填写和注意事项,进一步规范了发展党员和教育培训工作。教育科学研究院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把培训成果实践在工作中,真正做到提能力、转作风,扎扎实实搞好党建工作。(教育科学研究院供稿)

关闭窗口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黑龙江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451-86609344

Copyright  2015-2019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