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招生宣传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社会服务 | 校友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教育科学研究院召开2022级心理联络员培训大会
2022-10-28 22:11 教育科学研究院 

为有效了解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状态,提升学生进行心理服务的专业性,提升我院心理联络员的综合素质,促进学院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顺利开展。教育科学研究院于2022年10月24日15时30分在汇文楼307教室召开2022级心理联络员培训大会。本次会议由2022级辅导员王馨莹老师主持,2022级所有学生干部参加培训。

会议伊始,王馨莹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工作体系,明确了心理联络员的工作职责。她表示,各位心理联络员作为四级网络的组成人员,应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工作态度,时刻关注同学们的日常情绪状态以及心理健康状况,及时发现问题,加强与老师的联络,维护好同学们的心理健康。

王馨莹针对心理联络员的工作职责以及工作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她强调,心理联络员进行工作时一定要遵守保密原则,在保护同学隐私的前提下开展工作,同时要认真学习心理健康知识,更好地为广大同学服务。

王馨莹结合大学生常见的心理疾病分类与识别办法,向大家进行了讲解。她强调,心理危机的预防和干预对于保障同学们的生命安全至关重要。她叮嘱各位心理联络员要认真学习心理健康知识,用耐心细心爱心为同学们服务,给予同学们温暖与关怀。

会议最后,王馨莹表示,心理联络员应该在日常生活中密切联系同学并及时与老师进行沟通,为每一位同学的心理健康负责。

通过此次培训大会,学院2022级心理联络员进一步熟悉了工作内容,提升了2022级心理联络员的综合素质,为我院学生心理健康建设工作进一步落实奠定了基础。(教育科学研究院供稿)

关闭窗口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黑龙江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451-86609344

Copyright  2015-2019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