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招生宣传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社会服务 | 校友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教育科学研究院开展新生适应性团体心理辅导——2022级新生适应性团体心理辅导纪实
2022-10-28 22:16 教育科学研究院 

为帮助2022级新生适应校园新生活,拉近新生间的距离,增强班级凝聚力,提高集体归属感,教育科学研究院于2022年10月22日开展了2022级新生适应性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本次活动由2022级辅导员王馨莹老师担任团体带领者,新生班主任、二级心理辅导站工作人员及2022级全体新生以班级为单位参加。

在活动开始前,王馨莹和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新生适应性团体训练并鼓励同学们放松心情,排除顾虑,真诚地表达自己,积极踊跃地参与每一项活动,希望每个同学都能在活动中收获快乐和友谊。

本次活动由破冰游戏“大风吹”开场,每个同学在此过程中进行自我介绍,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并提高了彼此的熟悉度。

随后,王馨莹以“喜欢的动物”分组开始“无声作画”游戏,“团队展示”环节使班级气氛进一步升温,羞涩与腼腆在完成团队任务的过程中逐渐消除,取而代之的是同学们的团体协作与默契配合的放松与欢乐。

“大学生活的五个最”、“我的大学生活”、“我的资源”、“礼物派送”等环节也增加了班级同学间的默契程度,拉近了彼此的距离,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

最后,王馨莹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对于同学们在短时间内形成了一个团结的集体,王老师表示很欣慰,并期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能够互相扶持,学业友情双丰收。

此次新生适应性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的举办,助力同学们更快地适应并融入大学生活,同时也促进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稳步向前。(教育科学研究院供稿)

关闭窗口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黑龙江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451-86609344

Copyright  2015-2019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