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招生宣传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社会服务 | 校友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教育学风|教育科学研究院举办英语四六级经验分享会
2022-11-24 18:21 教育科学研究院 

力学如力耕,勤惰而自知。为加强我院学风建设,使同学们正确认识英语四六级考试,了解考试相关的技巧与方法,拓展考试相关知识,调整心态、积极备考,教育科学研究院学生会于2022年11月22日18时30分在腾讯会议举办英语四六级经验分享会,此次会议由学生会体育部干事张一帆同学主持,文艺部干事窦品兰同学主讲,2021级、2022级全体备考同学参加。

undefined

undefined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英语四六级考试中的翻译、写作、阅读和听力四个方面展开。首先,窦品兰同学就英语四六级考试中翻译与作文的类型、题目以及写作方法做了经验分享并将所占的分值与所用时间以及相应的字数要求展示给大家,她提到四六级翻译的常见主题有历史、文化、经济和社会发展四个方面并且可大致分为议论文、图表类、书信类三大翻译类型,向同学们介绍了部分专有名词的学习资源和常用的动词与句式,并建议同学们从专有名词的积累、词性简化以及灵活地进行难词简化三个方向入手,学会灵活使用同义词替换。

紧接着她从审题的三个维度为大家讲述写作类题型,包括了四种常见的体裁类型、六种总体描述的方式、常见的六种涉及主题、两类变化趋势和与字数要求。她表示,作文部分可分为议论文、图表类、书信类、谚语类四大写作类型,写作需要新鲜高级的表达,因此在写作过程中则应熟练运用各大从句,虚拟语气,强调句,倒装,被动语态等高级句式,把握好整体的结构逻辑,注意卷面的整洁性和布局。她表示写出高质量且赏心悦目的作文,是依靠平时的积累和努力,通过不断练习来提升。

阅读部分,窦品兰同学认为阅读在考试中占比较大,向同学们介绍了提取关键信息、把握段落大意等方法,并着重强调了词汇积累对阅读的重要性。在第一部分选词填空,应先确定好词性(词缀),再注意时态,如果单词不认识可以依据上下文判断。第二部分为长篇阅读,该部分阅读量较大,读懂非常困难,她建议同学们先了解文章背景,划出关键词,并到原文中找出所划出的关键词,与段落一一对应。第三部分为仔细阅读,由于该部分分值占比较大,多为细节题易拿分,她建议同学们沉下心来仔细阅读,注意关键词及其同义转换。

听力部分,她先向同学们介绍英语四六级考试中各自听力材料的形式、注意事项以及答题技巧技巧,随后向同学们分享了一些适合练习听力的资源,如《神探夏洛克》、《生活大爆炸》、《破产姐妹》、《哈利波特》等。希望同学通过每天进行英语听力练习等实践与运用,来提高自身的表达能力和英语素养。

最后,由张一帆同学对此次四六级分享会进行总结。“好之者不如乐知者”,他认为兴趣是学习的动力,要将英语当作朋友并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时间,从当下做起、从点滴做起,坚持到底,在英语学习中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并衷心地祝愿每一位同学都能在四六级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通过本次四六级分享会,同学们受益匪浅,感慨颇深,原本对于英语四六级考试产生的畏难情绪都在进一步学习了解相关经验与方法后缓解不少,并燃起了学习英语备战四六级考试的信心。希望同学们能够更加准确地把握备考方向,根据自身的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计划并认真落实,以足够的信心,沉着冷静地面对四六级考试,预祝同学们在即将到来的四六级考试中取得理想的成绩。山高路远,行之将至,定能在考试中给自己一份满意的答卷!(教育科学研究院供稿)

关闭窗口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黑龙江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451-86609344

Copyright  2015-2019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