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招生宣传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社会服务 | 校友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教育科学研究院组织开展第40期学生预备党员培训班
2022-11-24 15:01 教育科学研究院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夯实学生党员先锋工程,引导广大学生党员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根据学工部《关于举办“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第40期学生预备党员培训班的通知》,教育科学研究院于2022年11月14日至11月23日组织开展第40期学生预备党员培训。本次培训分为学校层面、学院层面以及学生层面三个部分,共计32学时,通过专家讲授、学院内组织线上党课授课、自学等多种形式展开教学。

一、学校层面:学习先进精神,提高思想觉悟

教育科学研究院于11月14日至11月23日组织培训班成员通过易班优课平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初心,展现使命担当,矢志不渝跟党走,为党和国家伟大事业不懈努力奋斗。

二、学院层面:夯实思想建设,争做合格党员

首先,学院团委副书记、2020级辅导员梁曼以“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为主题、讲述了青年对于国家的重要性。梁曼结合青年榜样的典型事迹,提出要争做理想信念坚定、专业本领过硬、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好青年。

接下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付丽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凝聚青春奋进力量”为主题,结合11月3日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向大家展现了疫情防控期间青年逆行一线、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她强调,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遵守各项防疫要求,同时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守护校园安全。

最后,学院团委书记闵诗尧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龙江‘四大精神’”为主题,对龙江“四大精神”的内容及精神内涵做出详细讲解。闵老师指出作为学生党员,大家要学习并弘扬龙江“四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原则,努力在实践中磨砺意志、增长才干,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三、学生层面:加强自主学习,领悟使命担当

内化思想共识,凝聚奋进力量。教育科学研究院组织第40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全体成员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并在学习过程中记下笔记,提出问题,解决问题。大家表示会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能力,将学习与实践结合起来,把学到东西运用到学习工作中,做到学而优、优则思、思而进,在学思践悟中提升综合素质和本领。

教育科学研究院第40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全部课程顺利完成,通过此次培训,成员们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政治素养。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定会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教育科学研究院供稿)

关闭窗口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黑龙江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451-86609344

Copyright  2015-2019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