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招生宣传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社会服务 | 校友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教育科学研究院举办线上职业认知讲座
2022-12-12 15:08 教育科学研究院 

       为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所学专业的就业前景,使同学们认识到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规划自己的未来,教育科学研究院于2022年12月6日18时30分举办线上职业认知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哈尔滨新东方前途出国产业部经理邱旭主讲,教育科学研究院党总支副书记付丽,2021级、2022级辅导员王馨莹老师,2021级、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undefined

       会议伊始,王馨莹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的受邀主讲人邱旭老师,并阐明了本次讲座举办的目的和意义。

undefined

       随后,主讲人邱旭老师围绕“深度解析职场用人规则,提升你的求职竞争力”的主题,向大家讲授职业生涯的第一堂课。首先,邱旭老师对我国目前大学生就业形式进行整体全面分析,详细讲解了我国的民企岗位胜任力要求,告诉同学们如何提升自己的求职竞争力,培养自己所不能替代的符合时代需要的能力,并帮助同学们更加清晰地了解如何正确进行职业准备及准备时间。此外,邱旭老师还鼓励大家积极提出问题,并对同学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最后,她强调即使每个人的起点相同,但越早开始职业生涯规划便会拥有越不一样的成长高度和加速度,更重要的是给自己选择的权利和机会。


       最后,辅导员王馨莹老师对本次职业认识讲座进行总结,鼓励同学们对自己的职业认知有一个清晰的概念,根据自身需求合理规划职业方向。

       本次职业认知讲座的举办,减轻了同学们对于专业及发展前景的困惑,让同学们更加明确未来职业规划与努力方向,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和动力,为接下来的大学生涯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相信教育学子们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定会更加努力刻苦、奋发向上。(教育科学研究院供稿)



关闭窗口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黑龙江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451-86609344

Copyright  2015-2019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