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招生宣传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社会服务 | 校友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教育科学研究院开展2023年寒假“云”家访
2023-03-01 09:52 教育科学研究院 

为进一步推进发展型资助育人体系建设,提升资助育人质量,加强家校联系,实现家校共育,共同做好寒假期间学生学习、生活、实践指导,教育科学研究院于2023年2月组织开展了“家校合力,携手共育”家访活动。

本次家访活动以线上访谈形式进行,通过腾讯会议平台,搭建家校共育桥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付丽及各年级辅导员闵诗尧、梁曼、王馨莹开展了家访活动,进行一场心与心的互动沟通。

活动伊始,老师们与学生及学生家长进行细致交流,进一步了解学生成长环境、家庭现状以及面临的实际困难,和家长建立了基本的信任。过程中,辅导员老师介绍了此次“云”家访的目的和意义,并向家长介绍学院的发展情况和学生的在校表现,并针对性地介绍国家、学校的相关资助政策,切实将2023年寒假“云家访”工作落到实处。家访过程中,老师们细心答疑、耐心解惑,认真听取家长对学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建立了良好的家校关系,为发挥育人合力,实现精准帮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最后,付丽副书记建议各位家长要随时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有困难与学校多沟通、多交流,学生也要利用假期时间,做好个人规划,不断充实提高自我,为日后学习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本次“云”家访活动进一步凝聚了家校协同育人合力、巩固了家校协同育人的长效机制,密切了老师与家庭、学生的关系,掌握了学生寒假的生活情况与思想动态。今后,教育科学研究院将不断创新工作方式,进一步推进家访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建设,着力构建协同育人共同体,将“立德树人”落到实处,同频共谱家校育人新篇章。教育科学研究院供稿

关闭窗口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黑龙江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451-86609344

Copyright  2015-2019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