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招生宣传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社会服务 | 校友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教育科学研究院赴龙建路桥第四工程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2023-03-03 09:17 闵诗尧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全力帮助2023届毕业生把握求职择业的关键期,进一步推动我院毕业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2023年2月23日下午,教育科学研究院学院党总支书记金鹏、党总支副书记付丽、2023届辅导员闵诗尧赴黑龙江省龙建路桥第四工程有限公司开展座谈交流。公司纪委书记李志辉,总工程师刘明,副总经理李洪武及相关人员出席座谈会,双方就访企拓岗有关内容进行深入细致交流。

 会议伊始,黑龙江省龙建路桥第四工程有限公司纪委书记李志辉对黑龙江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到访表示热烈欢迎。通过播放公司宣传片,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此外,他还结合公司向前发展过程中,对毕业生需求的角度,探索与学院合作的结合点。他表示,非常欢迎学院毕业生能够来企业工作,为企业的发展带来新动力。也真诚希望毕业生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企业文化建设做出更多的贡献。此外,公司人力资源部长表示愿意为教育科学研究院学生搭建实习实践平台,希望建立起长期校企合作关系。

 随后,金鹏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等情况。学院正积极探索企业对教育学、应用心理学两个专业的需求情况,注重学科之间相互融合,探索“专业+技能”的培养模式,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注重引导学生主动参加社会志愿服务,为振兴龙江做出自己的贡献。付丽介绍了学生生源情况、就业方向及综合能力素质培养等情况,并就下一步共建就业实习基地达成了初步意向。

 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进一步明确了当前企业的需求,对做好下一步的就业工作起到很好的启发作用。学院将认真总结本次访企拓岗经验,进一步拓宽2023届毕业生就业渠道,加强家校联系,不断转变学生就业观念,积极做好就业指导和职业生涯规划,推动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更加充分、更加高质量就业。(教育科学研究院供稿)

关闭窗口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黑龙江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451-86609344

Copyright  2015-2019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