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招生宣传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社会服务 | 校友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开学第一课丨教育科学研究院各年级召开“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班会
2023-03-28 12:07 教育科学研究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导和价值引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班级凝聚力,了解同学们新学期思想、心理动态,教育科学研究院于3月中旬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班会,各年级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开展,院党总支书记金鹏、院长王世红、党总支副书记付丽、各年级辅导员到会并给予指导,新生班主任、全体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各班团支书带领同学们再次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使同学们增进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了解,并深刻认识到党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以及我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具备的品德和能力。更加坚定了同学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信念。

紧接着,各班以“小我融入大我”为主要内容,围绕“爱国、奋斗、科学、团结、互助”五个关键词,通过观看微视频、分享故事、互动小游戏等形式,引导大家学习小我融入大我的精神,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中。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追随前辈奋勇拼搏,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以青春“小我”,书写强国“大我”!

随后,各班班长带领大家进行新学期思想、心理调研,大家畅所欲言,分享自己的假期生活,并对新学期做出了新的规划和目标,在新的学期,同学们定会以全新的面貌和姿态朝着自己的目标而不懈努力和奋斗。

活动最后,学院领导和老师进行总结发言,老师们对此次主题班会给予了高度的赞扬与肯定,同时指出:“希望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工作还是日常生活中都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实际行动结合起来,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责任,将‘小我’融入‘大我’,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青春践行二十大,争做时代新青年。此次主题班会同学们更加深刻地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自觉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教育科学研究院供稿


关闭窗口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黑龙江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451-86609344

Copyright  2015-2019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