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招生宣传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社会服务 | 校友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教育·就业|教育科学研究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年级大会暨就业动员家长会
2023-03-31 09:28 闵诗尧 

为全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打造家校协同的育人模式,助力2023届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教育科学研究院于2023年3月16日19时30分于腾讯会议召开2023届毕业生年级大会暨就业动员家长会。本次会议由2023届辅导员闵诗尧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金鹏、院长王世红、党总支副书记付丽、学院副院长佟玉英、应用心理学专业教师王殿春和2023届全体毕业生及家长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闵诗尧针对当前就业情况和考研升学数据进行说明并针对下一阶段学生发展方向分别给出建议,他向家长们介绍校园招聘规律,希望大家抓住春招窗口期,到招聘现场积累经验。

随后,付丽从就业心态和发展方向进行具体指导。她提醒大家做到以下几点。首先,面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2023届毕业生应当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早做准备。第二,杜绝“慢就业、缓就业”想法,通过参加宣讲会、双选会提升就业能力。第三,希望家长与孩子进行良好的沟通,形成家校协同,为学生未来发展保驾护航。此外,王殿春从岗位渠道和学生心理状态方面进行指导。他希望毕业生同学不要懈怠,分析自身学习能力,做最客观的选择,同时多方位、多渠道了解就业岗位,同家长、老师共同关注就业信息,将自身能力发挥到工作岗位。

最后,王世红从学生成长和家长心态入手,强调时间的重要性。以学生毕业为节点,同学们要有紧迫意识,提高自身本领。家长需要与孩子多沟通,倾听孩子最真实的想法,学院将会对学生进行精准指导,助力2023届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明确了现阶段毕业生的工作重心,为学生和家长传达了当前的就业政策与理念,有助于形成多方联动,信息共享的氛围,为我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教育科学研究院供稿)

关闭窗口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黑龙江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451-86609344

Copyright  2015-2019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