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招生宣传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社会服务 | 校友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教育科学研究院召开考研复试及调剂指导大会
2023-03-31 14:46 闵诗尧 

为确保2023届学生考研复试及调剂工作顺利开展,帮助2023届毕业生解决实际需求,提高复试和调剂成功率,教育科学研究院于2023年3月16日18时在汇文楼959召开考研复试及调剂指导大会。本次会议由2023届辅导员老师闵诗尧主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付丽、学院副院长佟玉英,应用心理学专业教师郝春东、王殿春出席,2023届考研复试及调剂学生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付丽结合考研分数,建议全体参会同学,早做准备,学院将进行分类、精准指导。同时,她强调,对于需要调剂的同学,要广泛收集信息,鼓励同学们保持耐心。随后,闵诗尧将近三年调剂情况展开讲解,他提醒大家合理规划时间,在预调剂期间,熟练掌握操作流程,同时做好双向准备,在面对大学毕业的重要关口有所收获。接着,佟玉英和王殿春就复试调剂准备方面传授经验,佟老师从复试时间安排、个人心态调整和现场面试细节等方面进行介绍,她希望同学们在剩下的时间内调整好状态,熟悉调剂流程。王老师对面试过程中专业知识和研究能力方面提出指导性建议,提醒同学们要对专业研究文献有所了解。

郝春东在调剂学校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分析调剂院校的学科方向与优势特色,建议大家根据分数来选择地区。他建议同学们要夯实专业知识,多渠道、多维度收集报考信息,把握考研复试调剂机会。在问答环节,几位老师耐心地解答同学们的问题,为同学们提供专业指导,解决了考研学生的疑惑。参会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复试和调剂的认识更加全面。会议最后,付丽向参会同学提出几点希望: 一是抢先抓早,同学们要提前做好准备,根据情况及时调整策略;二是思路清晰,坚定信心,广泛收集信息,争取在调剂过程中有所收获;三是放平心态,从容应对,如果后续有就业需求,学院会为同学们搭建就业平台。

本次会议为考研同学们的复试与调剂提供了建议与经验,更好地凝聚师生合力,帮助同学们落实毕业去向。最后祝愿大家取得佳绩,一战成硕! 我们一“研”为定!(教育科学研究院供稿)

关闭窗口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黑龙江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451-86609344

Copyright  2015-2019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