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招生宣传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社会服务 | 校友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关于面向2015级和2016级本科生开设“国际项目经理资质认证(IPMP)”通识选修课的通知
2019-03-11 08:41  

2015级、2016级本科生:

IPMP是国际项目管理协会(IPMA)在全球推行的四级项目管理专业资质认证体系,是全球唯一一个由会员国项目管理组织共同运作的一个证书体系,目前有60多个国家的项目管理组织引进并推广了IPMP。IPMP课程是让学生通过学习科学的项目管理方法,掌握项目管理方面的能力与知识。学习IPMP课程并申请资质认证,对于提升学生的就业能力,拓展学生的就业空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了更好地为学生提供课程资源,学校前期已经与中国(双法)项目管理研究委员会(PMRC)签订了“国际项目管理人才培养基地”协议,引进了IPMP培训课程并进行了师资培训。现就开设“国际项目经理资质认证(IPMP)”通识选修课的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程名称:国际项目经理资质认证(IPMP)

二、课程类型:通识选修

三、课程学分:3学分

四、课程安排:3学时/周,3-18教学周

五、课程内容

第一部分:项目与项目管理

第二部分:项目组织与项目团队

第三部分:项目论证与评估

第四部分:项目计划与控制

第五部分:项目收尾与后评估

第六部分:项目的综合管理

第七部分:项目管理综合应用案例

第八部分:IPMP认证考试模拟

六、选课要求

1.该课程面向2015级、2016级本科学生开设,2015级学生优先选修。

2.因课程性质需要,选修该课程的学生必须购买教材(二选一即可):

(1)《现代项目管理》,白思俊主编,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

(2)《现代管理导论》,白思俊主编,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

申请修读该门课程的学生请于3月8日-12日登陆选课网站进行选课。学习该课程,可增加国际项目经理资质认证(IPMP)“D”级的通过几率;如果学生在该门课程期末考试前通过“D”级认证,可申请免考。

教务处

2019年3月8日

关闭窗口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黑龙江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451-86609344

Copyright  2015-2019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