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招生宣传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社会服务 | 校友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教育学院教学观摩月活动纪实
2019-12-03 10:34 教育学院  教育学院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背景下,按照学校教学观摩月活动的总体工作部署,深入教育理论学习,进一步探索高校教学模式革新,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作用,2019年11月,教育学院开展了教学观摩月活动。教学观摩月期间,应用心理学专业王殿春老师、教育学专业张红老师为大家提供了两节教学观摩课。

随着一声洪亮的“上课!”声,同学们全体起立,在“老师好!”的问候下,王殿春老师开始了《影响问题解决的因素》的授课。王老师以具体问题做为切入点,引导学生思考影响问题解决的因素有哪些。王老师的授课诙谐、幽默,发人深思,引发学生从全新的角度思考问题。

张红老师以反应校园暴力的影片《少年的你》引出教育惩戒的主题,就是否赋予教师惩戒权和如何行使教育惩戒权进行探讨,从心理学、教育学、法学等角度探讨教育惩戒权的学理依据。张老师课堂上学生参与度高,思维活跃。

此次教学观摩月活动,教育学院领导和教师们高度重视,全员参与课堂教学观摩。课堂教学观摩活动结束后,11月27日,学院召开了全体教师参加的教学研讨会,“如何成为一名好教师”成为本次研讨会的主题,全体教师就此展开积极的探讨。研讨会上,学院督导胡志范老师、王殿春老师对学院的教学情况进行了分析反馈,督导就“敬业精神”、“教学方法创新”、“教学效果评价”等方面对学院全体教师的教学给予高度肯定。作为优秀教师的“五术”,即:道术、学术、技术、艺术和仁术,成为此次研讨会的共识。(教育科学研究院供稿)

关闭窗口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黑龙江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451-86609344

Copyright  2015-2019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