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招生宣传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社会服务 | 校友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教育科学研究院第九届教学观摩月活动纪实
2020-11-26 10:27  

为了增强学院教师间教学经验的研讨与交流,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教学引领示范作用,引领青年教师成长,提升学院教育教学质量,根据学校第九届“教学观摩月”活动安排和整体部署,教育科学研究院于2020年11月25日第五节、第六节在汇文楼445、448教室举行了两次教学观摩活动,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观摩活动。

此次教学观摩活动中,徐建华教授为大家提供《德育原理》课程的公开教学。《德育原理》是我校课程思政建设的试点课程,徐建华教授从问题出发引出课程内容,围绕德育功能的概念问题进行了系统地讲授,同时结合实际分析了德育的个体性功能与社会性功能,在讲课过程中,她注重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不断启发学生深入思考问题,关注学生的课堂反应,不断调整教学策略,课堂气氛活跃,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

佟玉英副教授为大家提供《异常心理学》课程的公开教学。佟玉英副教授的授课内容是抑郁症,她首先从问题出发,通过心理案例引导学生识别抑郁症,了解抑郁症的症状,分析其形成的原因以及针对抑郁症如何开展心理治疗,课堂中她鼓励学生思考,结合具体心理案例引发学生讨论,发表自己的观点、看法。使学生不断理解心理现象和心理问题。课程内容丰富,形式灵活,学生普遍反映较好。

全体教师围绕教学理念的转变、课程内容的设计、教学策略的选择、教学方法的运用等问题进行经验分享与深入思考,进一步丰富了专业课程课程思政建设的思路。教学观摩活动为教师提供了交流探讨教育教学工作的平台,利于教师不断提升教学水平,进而从整体上提升学院教育教学质量。(教育科学研究院供稿)

关闭窗口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黑龙江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451-86609344

Copyright  2015-2019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