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招生宣传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社会服务 | 校友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教育学专业开展“课程思政”暨“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
2021-06-07 07:57  

按照学校教务处要求,2021年6月2日下午13时,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学专业在汇文楼948室开展“课程思政”及“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活动。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王世红参加研讨并作总结发言,此次研讨会由教育学系主任孙明娟老师主持,教育学专业全体教师参加研讨。

就课程思政问题,每位教师从各自承担的课程性质出发,在教学中深入挖掘各类课程及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把思想政治教育、课程思政贯穿于教育教学的全过程,注重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与行为习惯。

为进一步完善《2021版教育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对标《教育学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各位教师从课程设置、专业师资建设、质量管理等方面充分研讨,针对目前教育学专业培养方案在实际运行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达成共识,厘清课程的前修后续关系、强化实践教学;优化教育学专业本科课程设置,旨在为教学有效性及人才培养质量提供有效支撑,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力求学习结果充分体现创新性。

此次研讨活动,有助于教育学专业人才培养工作的持续改进,营造追求本科教学卓越的质量文化与氛围。(教育科学研究院供稿)

关闭窗口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黑龙江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451-86609344

Copyright  2015-2019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学院)